台版米蘭達親授「工作學」 三招讓您職場格局全面提升
2018-09-25
By 三立新聞網

職場如戰場,大多數上班族往往最苦惱如何快速提升競爭力!盛思傳播集團總經理浦孟涵,縱橫公關界廿多年,也是職場達人,粉絲團《台版米蘭達的創業筆記》,引起許多人關注。她將職場多年豐富經驗與工作體悟集結為創業及尋找職場定位的36堂必修課「Can do 工作學」,鼓勵上班族練就創業家的CAN DO氣場,創造出自己的價值! 並分享上班族提升職場格局的三大絕招:

台版米蘭達親授「工作學」 三招讓您職場格局全面提升 ID-1557999

▲浦孟涵與團隊費時數年籌備,將職場經驗注入CAN DO學院,首堂「職場溝通力」課程即將推出。

1、你不一定要創業,但一定要擁有創業家精神

不論是在職場或是生活中,難免遇到不如意,我們要面對的敵人,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此時唯有蓄積滿滿的正能量,提高自己的信心,與其抱怨不如先說Yes,發揮「CAN DO」精神,告訴自己可以做到,再一步步擬定策略,用樂觀開朗的心情面對挑戰,才能透過挫折自我精進!

2、創業跟職場是能讓人變得更好的修行

每一次遇到不同的人事物,都是訓練自己的機會,與人溝通、接觸新事物的同時,整個人的視野也會跟著開闊,讓自己能力提升的同時,也不再侷限,將職場看作是人生中的一場壯遊。

台版米蘭達親授「工作學」 三招讓您職場格局全面提升 ID-1557998

▲浦孟涵職場經驗豐富,與職場菁英分享CAN DO心法

3、接受,是走出困境的第一步

每一件發生在生命中的人事物背後都有一道專屬的課題,唯有接受它、面對它並且擁抱它,專注在每一個當下,用心去體會生命中每一個不論美好或是悲傷的時刻,未來都將成為養分,幫助我們順利成長茁壯,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精彩。

浦孟涵表示:「在撰寫專欄、和讀者互動的過程中,我發現相較於工作上的專業,在進入職場幾年後,真正讓多數職人們感到困擾的,往往是『怎麼保持良好的職場關係和互動』、『怎麼用正面的態度面對職場上的挑戰』或是如何『取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甚至追求斜槓人生』這類和溝通非常有關係的問題。」

台版米蘭達親授「工作學」 三招讓您職場格局全面提升 ID-1557997

▲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總經理浦孟涵,CAN DO學院創辦人。

浦孟涵說,她人生並不是一路順遂,從求學到傳播公關領域跌跌撞撞,創業之初正要大展長才時,卻發現懷孕了!面對身心挑戰、從零開始的過程,憑著「 CAN DO」的信念,從無到有的創造了新品牌和新生命。現在她希望能把自身經驗分享給所有人知道,因此特別成立「CAN DO學院」,並將於今年10月20至21日( 星期六、日),於南京56講堂,舉辦第一堂公開課程「由心出發的職感溝通力」,由浦孟涵偕同另外兩位資深講師親自授課,針對想自我精進的職人們,量身打造高效的菁英課程,課程主題包括「職感書信力」、「職感簡報力」、「第七感人際魅力」、「能量簽名學」等。浦孟涵強調,掌握「溝通力」不但能讓身處職場的職人們,更自在的和世界相處,更能取得追求職涯發展的關鍵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