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CAN DO 工作學」 打造由心出發的職感溝通力
2018-09-26
By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926 15:12:57)職場作家與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創辦人浦孟涵,自今年七月出版著作《CAN DO 工作學》,短短上市一個月內即躍升誠品商業類暢銷排行第四名,並在各大通路得到熱烈迴響。浦孟涵將職場多年的豐富經驗與工作體悟,集結為創業及尋找職場定位的36堂必修課。鼓勵讀者練就創業家精神的CAN DO氣場,創造自我價值! 為滿足廣大工作人及創業者的需求,盛思集團特別成立「CAN DO 學院」並將於今年10月20至21日( 星期六、日),於南京56講堂,舉辦第一堂公開課程,由浦孟涵偕同另外兩位資深講師親自授課,針對想自我精進的職人們,量身打造高效的菁英課程,帶領學員由心出發,了解自己並打造獨一無二的「職感溝通力」。

浦孟涵在書中闡述了「CAN DO」的意義,她認為這是一種精神、一個決心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從職場到人生,她都徹底貫徹這樣的理念,越是面對高壓的環境,就越需要CAN DO的精神。從求學到傳播公關領域一路跌跌撞撞,創業之初正要大展長才時,她卻發現自己懷孕了!面對身心挑戰、從零開始的過程,浦孟涵憑著「CAN DO」的信念,從無到有的創造了新品牌和新生命,也因為「CAN DO」的力量,在職場與生活中能以多元身分活出更精彩的自己,一方面成為贏得客戶信任的傳播顧問、同事的愛戴的創業者,另一方面更是家中二個寶貝的母親與熱愛學習的信仰者。

書中以CAN DO精神為中心並聚焦六大主軸-「職涯規劃」、「職場關係」、「挑戰」、「領導帶人」、「創業」以及「學習與人生」。她認為即便不是人人適合創業,但以「CAN DO」精神為基礎的創業家精神是人人必備的,不論是在職場或是生活中,難免遇到不如意,我們要面對的敵人,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此時唯有蓄積滿滿的正能量,提高自己的信心,與其抱怨不如先說Yes,發揮「CAN DO」精神,告訴自己可以做到,再一步步擬定策略,用樂觀開朗的心情面對挑戰,才能透過挫折自我精進!

浦孟涵於《CAN DO 工作學》談到職場上所面臨的人際關係及心態調適問題,她以自身經驗說明,創業和職場都是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修行,遇到不同的人事物,都是訓練自己的機會。她鼓勵讀者將職場看作人生中的一場壯遊,在與人溝通、接觸新事物的同時,整個人的視野也會跟著開闊,讓自己能力提升的同時,也得到心靈的富足。

當浦孟涵走過職場加創業20年的高潮迭起,談起人生,她發現「CAN DO」精神亦可在生活中實踐,在人生旅程中,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接受」是跨出種種困境的第一步。每一件發生在生命中的人事物背後都有一道專屬的課題,唯有接受它、面對它並且擁抱它,專注在每一個當下,用心去體會生命中每一個不論美好或是悲傷的時刻,未來都將成為養分,幫助我們順利成長茁壯,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精彩。

浦孟涵表示:「在撰寫專欄、和讀者互動的過程中,我發現相較於工作上的專業,在進入職場幾年後,真正讓多數職人們感到困擾的,往往是『怎麼保持良好的職場關係和互動』、『怎麼用正面的態度面對職場上的挑戰』或是如何『取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甚至追求斜槓人生』這類和溝通非常有關係的問題。」因此,為了將CAN DO精神分享給更多人,幫助他們成為最佳版本的自己,盛思集團特別成立「CAN DO學院」,除了由浦孟涵親自授課外,首堂課更邀請到專精第七感思維模式的王牌專業講師群親自上陣,以「溝通力」為主軸,幫助進入職場數年,已掌握各行各業「硬實力」的職人們,了解自己、掌握並發展適合自己的溝通風格,更自在地和世界相處,並能取得追求職涯發展的關鍵競爭力。

詳細課程資訊與報名連結:https://goo.gl/VNTz8x

《由心出發的職感溝通力》課程要點
職感書信力:E-mail大家都會寫,但是你能寫出A級的職感EMAIL嗎?
◆ 商務EMAIL的基本架構與分類
◆ 怎麼透過EMAIL為自己加分
◆ 面對衝突或責難是該怎麼辦
◆ 常見的溝通陷阱
◆ 在數位時代如何展現自己的專業度

職感簡報力:該如何用最少的話,說出最有力的故事
◆ 簡報基本架構
◆ 該如何掌握簡報對象,與聽眾互動
◆ 打造專屬於你的簡報風格
◆ 簡報肢體語言的力量

職感便當會:CAN DO心法分享與交流
◆ Shannon的CAN DO心法分享
◆ 職場心得分享與意見交流
◆ 面對面探討職場的疑難雜症

第七感人際魅力& 能量簽名學:魅力是可以練出來的,了解自己,打造獨一無二的職感影響力
◆ 你的人際關係來自於大腦
◆ 搞好溝通,從認識並寫好自己的名字開始

出處: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1394.aspx#.W7xfpKf3V-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