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發人小物效布白非中。院西案以?
家得跑存品道親線頭需當離數太的見心:來在分問
Apr 21, 2018 at 12:05 pm
By Cheers

從小到大,台灣教育給我們的方針是用功地唸書,卻忘了提醒我們唸書的目的——找尋自己的志向。於是,有太多人在大學時迷失了好一陣子、悠閒地玩樂,甚至大學畢業後仍茫然於自己的未來。但我想我仍是幸運的;因為喜愛與人相處、溝通、喜歡多方嘗試的個性,讓我在畢業後也沒有猶豫,便選擇向公關業、新聞業投遞履歷,在經歷過幾場面試後,也抱者忐忑的心加入盛思的行列。

加入盛思之後,才發現自己過去的所學所聞都是養分。不論是參加社團活動接觸各式各樣的人,讓我有了基本的應對能力;或是在中文系中訓練處理大量文書資料、吸收整理的能力,都讓我能夠接受挑戰而不怯場。即使現在還不能夠信誓旦旦地說自己對公關業有多了解,卻慶幸自己能夠以實習生的身份在盛思向大家學習。原本以為公關這個行業可能充滿著各種勾心鬥角的場面,但令我驚訝的是,盛思的氣氛超乎預期的和諧。除了根本沒有所謂的勾心鬥角,大家都願意給實習生機會,也總是細心地指導我們,即使自己的工作再忙,也不會敷衍了事。在真正接觸公關業之後,才明白過去社團的公關職務也不過是皮毛;真正的公關有太多問題需要面對了—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可能連一個錯誤都很致命,當這些職務不再是兒戲、需要面對真正的客戶,心態轉換的同時,自己也成長了許多。

過去身為學生,總有理由可以容許自己犯錯。但進到真正的職場,即使實習生介於學生和正職之間,仍須對自己的職務負起責任。唯有將本分做到最好,別人也才有可能信任自己。在盛思的日子,我秉持著將自己當作一塊海綿的想法,做的事情越多、學的事情也越多,相信這些收穫都是成功的基石。公關的生活雖然忙碌、雖然變化萬千,但卻十分迷人、具有挑戰性;很慶幸能夠加入盛思,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也能夠以積極、縝密的態度面對每一項挑戰,向同事們好好學習,成為更優秀的公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