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盛思文化
By Sharon
About Sharon
在盛思擔任專案執行,負責品牌媒體關係、客戶關係建立與維護,畢業於政治大學會計學系並曾至法蘭克福商管學院擔任交換學生。
幸福從微笑開始

在盛思每周都有一例行聚會叫做「I&I Sharing」,代表的意思是Innovation&  Inspiration Sharing,每位同事都會分享一個創新或是激勵人心的影片或是想法。有一次,一位同事分享了可口可樂「幸福從微笑開始」的廣告,在短短一分鐘內讓原本寂靜的會議室頓時笑聲四起,究竟是什麼樣的影片讓人忍不住微笑呢?

Coca-Cola: Happiness starts with a smi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17&v=1veWbLpGa78

其實這部影片的概念很簡單,在一台可能是上班時間行進的列車裡,車上的人們安靜的各做各的事,臉上沒有微笑(這畫面很熟悉吧),這時, 一位演員對著手上的平板放聲大笑,一開始車上的乘客會用一種「發生什麼事?有那麼好笑嗎?」的神情看著這位演員,但到後來也忍不住跟著演員一樣笑了起來,原來不只是哈欠會傳染,「笑聲」也是能傳染給他人的,這樣的效果讓原本神情憂鬱的乘客都泛起了一絲微笑,原本緊張嚴肅的氛圍都轉為輕鬆有趣,最後幾位安排在列車上裝扮成乘客的可口可樂工作人員開始拖掉外衣,發送可樂給乘客,用一個很簡單的概念,快樂是可以自己選擇的,而改變整個車廂的人的心情,並且達到很正向的行銷效果。

於是,我開始搜尋其他品牌植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小巧思,發現只要把一些平淡無奇的小事加一點調味料,就能令人印象深刻。

KitKat按摩公車站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5iMWfCkG4

大多數人下班時可能拖著沉重的腳步、或是盯著電腦一整天肩膀緊的不得了,其實等公車時就可以利用空檔,靠著公車站牌來「馬一節」,因為站牌本身安裝了按摩功能。

Holiday Autos #SmellsofSumm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8glAVWYU5Y&feature=youtu.be

或許一般人會覺得快消產品比較適合做這樣的行銷方式,但來看這間租車公司創意的行銷方式:它在運輸總站放置投幣式販賣機販售氣味,藉由每個空瓶裝著烤肉味、草皮香、海等不同味道,讓民眾一聞到氣味就可能想租車來一個小旅行!

類似的小巧思在我們身旁,無所不在,不論是Ubike上的廣告,公車外身的廣告或是建築物外面醒目的電視廣告,但這些都是單方面的傳遞想法,上述介紹的創意的戶外廣告,活生生地與民眾互動,在幸福的氛圍中傳遞品牌的價值。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