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案例分享
By Tina
About Tina
盛思整合傳播資深業務總監。 優遊公關產業近20年,服務過的客戶橫跨科技、3C、電信、旅遊、美妝、精品等各種不同領域,並曾在大陸與美國工作與生活。熱愛嘗試各類挑戰並享受伴隨而來的成功。喜愛一切與文字相關的事務,熱愛閱讀、美食與電影。
萌勢力嗨翻天

 行銷人員常用3B黃金法則來吸引眼球,亦即Beauty(美女)、Baby(小孩)、Beast(動物)。而也有研究指出,文章中放嬰兒照片亦能引起讀者閱讀慾望。從曾紅遍亞洲的南韓真人實境戶外親子秀《爸爸!我們去哪裡?》,之後被中國湖南衛視引進的《爸爸去哪兒》亦蔚為風潮即可見一斑。而電視新聞或社群媒體如有毛小孩相關的影片,亦會廣為轉載,點閱也特別高,在行銷我們也常看到運用這些元素造成大家討論的熱潮,以下就來分享數個頗具話題的影片:

 

台灣大哥大,改編耳熟能詳故事吸引眼球

透過改變耳熟能詳的故事,向來頗能吸引關注,尤其是曾被周星馳星爺改編成電影的唐伯虎。台灣大哥大向來熱愛運用小孩元素傳遞全新服務,在2015年更運用幾名可愛小朋友,分別飾演唐伯虎中的數名知名腳色,透過逗趣的劇情,傳遞全新的4G 家速上網服務的特點,而2015年中旬推出後至今在Youtube已創造超過6700萬點擊率。

唐小虎如何化險為夷,讓華府一家全部笑呵呵?

 

ASUS,盟主對決

如何介紹新品功能並讓消費者充分了解向來是品牌努力的目標,尤其是在生活中佔有中重要地位的3C產品,ASUS藉由小朋友對決的方式,帶出全新ZenBook Flip的「靈活」、「輕薄」、「耐久」的特性,而這影片自5月推出至今,亦已創造超過百萬的點擊。

ASUS ZenBook Flip萌主大選爆萌政見發表會

 

全家與7-11,小小店長大PK

全家在2014年推出「小小店長體驗」的活動,影片推出後隨即引起媒體關注與消費者話題,頭兩天便有超過百萬點擊率,至今已累積超過3200萬。之後,7-11與麥當勞等便利商店或速食業者亦相繼推出此類萌行銷活動,皆引起廣大注意,而此社區型活動亦持續擴散至全省,除讓小朋友有機會體驗店長工作,對品牌塑造形象亦是加分。

誰把全家店長縮小了!?

超激亂鬥全家小小小店長代言人爭霸!

 

IKEA,以貓咪的視野表達舒適生活

全球最大家具家飾品牌IKEA宜家家居,為傳達其創造舒適居家體驗的品牌精神,英國的IKEA特找來100隻貓咪進駐其位於倫敦的Wembley店面,展現連向來怕生的貓咪都能優游行走與舒服玩耍的IKEA居家環境,更何況是人呢? 影片自2014年推出後至今亦已超過5百萬觀看,其花絮影片亦有4700多萬點擊。IKEA還當時亦這個Campaign創建IKEA CATS的粉絲頁!

Happy Inside – IKEA cats advert

幕後花絮: Herding Cats

 

PURINA,賣產品也要做公益

全球販售頂級寵物飼料的PURINA,毛小孩是其行銷活動的關鍵元素,然在販售產品的同時,PURINA亦曾在2014年亦曾拍攝微電影,透過狗狗的眼睛,無對白的方式,宣導領養不棄養的理念,影片推出後亦在社群媒體上廣為轉載,至今創造近兩百萬的點擊率。

流浪心事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