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部落格
By Crystal
About Crystal
Crystal,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雙主修企業管理學系。在求學期間積極參與社團及各種活動充實自己、並樂於嘗試新事物。興趣是旅行,喜歡一步一腳印親身體驗世界。
公關人的武器-「正面思考的力量」

如果朋友群中有認識公關從業的朋友,你對他們的印象是什麼呢?工作行程滿檔?工作內容五花八門?一直都很有活力?或者是臉上那自信笑容,用正面態度分享生活中大小事呢?在我的菜鳥公關觀察日記中,最讓人印象深刻同時也是我正努力學習的就是:公關人的『態度』。儘管工作可能忙的天昏地暗、生活可能不如人意,但是從前輩身上看到的是總能用「積極」、「正面」慶祝一切挑戰的正面魔法。

 

正面的態度是支持下去的動力。公關的工作內容看似光鮮亮麗,但是一個活動成功的短暫瞬間,卻是背後長時間的心血付出,準備中難免有笑、有淚、有負面情緒,但是正面的態度教會我接受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有時客戶的要求乍聽之下像Mission Impossible,但與其跟自己的負面情緒糾纏不清,不如把念頭一轉,換個想法解脫自己;忙碌時,待辦事項的成長速度往往讓人精疲力盡,但是回想和夥伴一同努力的場景時,正面的思考及態度會讓人珍惜每個歡樂場景,享受和夥伴一同努力的幸福。

正面的態度帶給人接受挑戰的勇氣。學生時期,擺爛或許只是拿到低空飛過的成績,沒有什麼大不了;進入職場,每個人都要學會解決問題,一個人的工作表現不只影響整個工作團隊,更關乎個人職涯發展。剛入行的我,遇到自己不熟悉的事物,往往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我做的到嗎?事情搞砸怎麼辦?」一開始就被負面想法綁架的我,做起事來綁手綁腳又如何能發揮呢?但正面思考帶給我勇於接受挑戰的勇氣,與其一開始就舉白旗,不如努力嘗試後光榮的失敗。歷練不足的菜鳥如我,正在學習如何利用正面的態度讓自己相信「I can make it !」

菜鳥的公關生活每天都很刺激,客戶的要求內容也五花八門,不過「面向陽光,陰影就在背後」的正面思考讓我在每次的經驗中都學到新事物,或許現在的我還是跌跌撞撞的摸索中,不過公關產業教會我的正面態度和思考方式會是一生受用的收穫。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