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部落格 案例分享
By Tina
About Tina
盛思整合傳播資深業務總監。 優遊公關產業近20年,服務過的客戶橫跨科技、3C、電信、旅遊、美妝、精品等各種不同領域,並曾在大陸與美國工作與生活。熱愛嘗試各類挑戰並享受伴隨而來的成功。喜愛一切與文字相關的事務,熱愛閱讀、美食與電影。
情感是最好的行銷利器?

影像當道,企業除透過廣告行銷產品,亦以微電影或影音等多元方式來傳遞品牌精神及產品特色。而近年微電影更是蔚為風潮,無論影片長短、是否啟用大明星,或者故事內容是結合社會當紅話題或詼諧有趣感人肺腑,企業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冀吸引觀眾注意力的同時,在無形中傳遞產品訊息或品牌連結,以下就來分享近期頗具話題的微電影:

 

H&M,足球金童貝克漢搭配戲劇新天王凱文哈特雙雄對決

享譽全球的英國前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自2011年起擔任H&M代言人,代言內衣系列,拍攝一系列性感廣告,帥氣模樣,迷倒全球粉絲,近期雖傳出雙方合作關係將於今年年底結束,然為傳遞H&M的時尚與友人情感並重的品牌理念,在2015年邀請紅透半邊天的喜劇新天王凱文哈特(Kevin Hart)共同拍攝秋季系列廣告,將幽默元素帶入時尚世界,並拍攝微電影,劇中Kevin Hart使出渾身解數模仿貝克漢,貝克漢卻一臉面攤,十分有趣。兩大天王攜手的影片一推出隨即造成轟動,自2015年9月底推出至今已經超過610萬點閱率。今年,H&M再度邀請貝克漢與凱文哈特攜手拍攝全新的微電影,且為第一集的續集,影片描述兩人的公路旅行,凱文在片中計畫在音樂劇《I, Beckham: The Musical》中扮演貝克漢,故從洛杉磯開往拉斯維加斯,與投資商會面的故事,影片自2016年9月25日推出至今,已經創下近966萬的觀看次數。

2015: H&M Modern Essentials selected by David Beckham featuring Kevin Hart

2016: The Road Trip featuring David Beckham and Kevin Hart

VOLVO x 張鈞甯,如果記憶消失,用情感守護生活中的美好

為推出全新旗艦車款The New Volvo S90,Volvo特別邀請張鈞甯與梁修身、梁正群父子攜手合作,搭配金獎廣告導演羅景壬,拍攝「Alice’s Wedding」微電影,片中張鈞甯所飾演的女兒與醫生父親住在鄉下,只要鎮上有婚禮,就由父親Volvo經典車款240接送去當花童,長大成為醫生後,卻因發現父親得了阿茲海默症而回家照顧父親。片尾張鈞甯開著新的S90,載著爸爸參加她的婚禮。整部微電影並未深入闡述新款車型的功能或品牌大量露出,然影片最後Volvo 240和S90的交錯完美演繹世代交替與父女情深,感人的劇情讓影片推出短短五天,在VOLVE粉絲頁上就吸引超過400多萬觀看次數與近4萬則分享,在YouTube上亦有超過64萬的點閱率。

Alice’s Wedding – VOLVO × 張鈞甯

TOYOTA,金士傑與樊光耀互飆演技,演繹橫跨三世代的深刻親情

無獨有偶,TOYOTA近期亦推出「TOYOTA大故事家-兩個爸爸」品牌微電影,邀請戲劇泰斗金士傑、金鐘影帝樊光耀以及有小金城武封號的涂善存擔綱要角,講述患有失智症的爺爺、忙於工作的父親以及正值青少年的兒子,如何藉由聯繫家人情感的物件「日曆」表達對彼此的關懷,而TOYOTA車輛亦扮演連結父子情感的重要角色。特別的是,這部微電影的原創來自TOYOTA在2016年所舉辦「TOYOTA大故事家」活動,以「你的故事,我來拍」作為號召,以「Always be There」為徵件主題,邀請網友分享身邊的動人故事。而「兩個爸爸」即是改編自金賞作品,並邀請以TOYOTA「家族旅行」微電影獲得YouTube Leaderboard冠軍的盧建彰導演再次執導,影片自10月底推出至今,已在YouTube創下300多萬觀看次數。

TOYOTA大故事家-兩個爸爸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