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部落格 Professional Tips
By Crystal
About Crystal
Crystal,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雙主修企業管理學系。在求學期間積極參與社團及各種活動充實自己、並樂於嘗試新事物。興趣是旅行,喜歡一步一腳印親身體驗世界。
埋頭苦幹往前衝?深呼吸再出發吧!

一轉眼就迎來年末了,說到年末的印象會是甚麼呢? 冷颼颼的冬天?暖暖的佳節團圓?還是興奮地的跨年呢? 每一個印象都很迷人,而對公關業來說,年末可說是可怕的忙碌期,比稿企劃案、結案報告、年末活動……一件接著一件的工作通常讓人忙得團團轉,想起長長的代辦事項心情就像千斤一樣沉重。

 

不過,看著滿滿的工作日程,大家通常會作何反應呢? 依照我對同事的觀察,大抵有以下幾種不同的特色: 有人選擇咬牙後埋首工作堆中衝刺、有人從容照著自己步調完成、有人善用資源省力迅速的完成交辦事項……雖然能迅速、正確地完成交辦事項是做事的基本,但是面對壓力的態度才是見真章根本。回想那段擔心工作做不完、害怕自己無法達成要求的掙扎期,主管的一句話讓我恍然大悟: 與其自己嚇自己而埋頭苦幹,不如深呼吸後再出發!

面對挑戰時,我常常不自覺加重心理壓力,而為了想快點完成而一股腦的埋頭衝刺,不過很多時候,一切都只是自尋煩惱。事情難? 深呼吸看看周邊有甚麼資源可以利用,有必要時也不吝尋求別人的幫助;事情多? 深呼吸暫停一下,照著自己的步調做事才能從容自得;與其盲目的埋頭苦幹,不如利用深呼吸的片刻縱觀大局,找出正確的方向才能省時又省力。

花了一年學習做事方法的我,現在該是時候進入下個階段: 學習面對事情的態度,期許自己能如前輩們臨危不亂。時刻都有變數的公關業,再再考驗公關專業們依據實際情況的隨機應變,客戶出其不意的急件要求、臨時更改的細節安排常會打亂每日已經安排好的工作內容,跟期限賽跑的緊張感會讓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刺激。不過儘管一切再忙、再亂,除了勇往直前的傻勁,我們也要學習深呼吸的精髓,學習給自己緩衝的餘裕。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