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Agency life
By Joning
About Joning
喜歡品酒、喜歡衝浪、喜歡足球、喜歡騎馬,從小喜歡的事情都和一般女生很不一樣。曾旅居美國、法國,不過最愛的還是我們寶島台灣。除了當一名好的公關人員,另一個志向是拯救地球。
我在盛思的日子

還記得去年五月我剛結束美國的實習,在回來的第三天我便一腳踏入公關領域,開始我在盛思為期半年的實習生活。在這半年中,我除了對公關產業更加了解,最難能可貴的是見到女性在職場上與家庭生活間的平衡。

我在盛思的生活非常忙碌,我們常常會針對不同客戶開動腦會議,構思最有創意與效益的公關策略。而雖然我在盛思只是實習生,但在會議上我只要有夠棒的想法也會被採納,再加上平均每個星期都有內部培訓,比起一般的實習學到更多。

遇到客戶重要活動時,更是常常一天就在飯店會議廳或是活動現場渡過。但面對這些挑戰我不但不覺得累,反而覺得很有趣,因為常常可以因為活動而學到不同的新知。

 

在辦活動的時候我也看到了公關業的know how:不是做公關就好,要辦一場完美的活動你得要知道哪裡有適合的場地、誰是好的活動攝影師、廠商的背板和山東旗要去哪製作、甚至有時還要因為場地活動問題和政府機關斡旋。這都是我在實習前所不知道的。

而我在盛思最開心的莫過於是公司對員工的支持,我在盛思實習外,同時也擔任非營利組織「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的籌募長,因為這份額外的志工性質工作,有時候我會需要參加政府部門相關會議或是研習座談。公司不但沒有阻止我參加,反而抱持支持態度,鼓勵我去進修。我想這或許和盛思的價值觀很有關係,我在實習期間盛思就和許多非營利組織合作,因為盛思的理念是想要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Joing照片1(參加波蘭華沙連線氣候談判活動)

在文章一開始有提到,我在盛思看見了職場與家庭生活展現。之前我在美國是在一個婦女商業組織工作,裡面都是全職媽媽,這也不禁讓我開始思考職場婦女在工作與家庭生活是否真的能達到平衡。因為我在過往實習機構中,高階女性主管通常都是單身或是沒有小孩。

恰好實習期間遇上了總經理懷孕生子,我從一開始便很佩服創業者的勇氣與視野,更經常思考女性是否能兼顧家庭與事業,來到盛思天天看到Shannon 以及其他的女性高階經理人多能在生活和工作間遊刃有餘,這不僅回答了我的疑問,也讓我看到最好的例子。

Joing照片2

圖說:Shannon(左)孩子出生的前一天還是依然有活力的來參加客戶活動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