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部落格
By Amy
About Amy
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畢業於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輔修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喜歡樂觀的人生態度,把音樂和旅行當成生活的重要養分。
公關的基本功

作為公關,活動絕對是不可少的工作之一,而一場活動的成功,包含許多密密麻麻的項目,準備的過程就是一條艱辛的路,但不可諱言的是,在這過程中的領悟及學習收穫也相當豐富,紮實地磨練基本功,在時間的逼迫下,用最有效率的方法達到最好的成效。

細心與細節

每一場活動都由許多環結和細節串連而成,而順暢與成敗的關鍵之一,就藏在這些細節中,易拉展,資料袋,桌牌,餐點等等,建立一套自己的check list,就算時間的緊迫令人喘不過氣,也不能犧牲檢查的時間。檢查,這樣基本卻至關重要的步驟能夠降低錯誤率,而提前檢查,更能讓自己保有緩衝的時間,來修正不足之處。

掌握進度

辦一場活動,和第三方的配合是無可避免的,然而,每一方都有自己的作業時間和程序,如何才能更有效率,不拖延進度?
抱持著一次就到位的心態很重要,每一通電話,和每一封Email都要達到有效率的溝通,盡可能提前設想出所有可能性,一次將細節問清楚,這些看似消耗幾分鐘的小事,若能一次到位,就會為工作節省到不少時間。

換個角度思考

除了注意細節,掌握好進度外,換個角度思考也能讓活動辦得更好,讓自己用更高的角度來思考評斷,比如說,對場佈的完成度若無100%自信,站在主管或是客戶的角度去看,就會了解到立即改正的必要。

累積幾次辦活動的經驗後,體認到這是個好機會讓自己檢視做事情的基本功,掌握好對的原則,用努力及正向的心態,就能穩健地向前邁進。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