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部落格
By Jason
About Jason
Jason在盛思擔任專案執行,擔任活動專案與創意發想人員。擁有Emerson College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碩士學位,對行銷公關產業抱持強大的熱情。喜歡戶外運動如滑雪和跑步,並喜歡挑戰極限,曾經玩過跳傘和高空彈跳。
我的活動初體驗: 專案執行是對溝通功力的考驗

「一場活動的成功與否,可能取決於許多不同的因素,但持續不斷的溝通往往是必然的要素」。活動現場光鮮亮麗的背後是不斷的溝通與修正,以滿足參與專案各單位的需求。這是我在4月份成功策劃並執行全球3D設計與生命週期管理領導品牌達梭系統在台灣舉行首次與學界共同舉辦聯合記者會後最深的感受。

通常在策劃一場活動時,我們需要注意的細節非常的多,例如致辭的順序、座位的安排、活動內容、流程規劃、講者演講內容、場地的選擇、主視覺的設計和規劃、餐點的選擇與份數、燈光的效果、投影機的大小等大大小小的事。但這些細節需要取得所有活動參與方的同意,所以專業的公關必須居中協調,讓專案的設計在一團和氣的氣氛中,達到「多贏」的目標。

在活動的策劃過程當中,我見識到不同的相關單位會因各自的立場提出意見,並且為了執行效果的盡善盡美在細節處反覆修正,協商的過程是冗長的而且涉及多面向的討論,而專業的公關顧問要把握的原則是「心細膽大」,所謂的「心細」指的是要了解客戶真正的需求,並用心觀察分析每一個想法背後的原因與目的,以為客戶鞏固和合作夥伴的關係,並爭取最大的利益;而所謂的「膽大」所指的是一個專業的顧問,要做到的絕對不是當一個YES WOMAN 或YES MAN,而是為了皆大歡喜的結果,必須能在適當的時機用「不卑不亢」的態度,提出不同於專案各方要求的專業建議。

當然在這方面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溝通技巧的進步不是一蹴可幾的,這需要經過長期不斷的累積。但如果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上,都能把握每個機會,去努力的學習和成長,並主動出擊,相信溝通的功力一定能很快有所提升!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