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Industry Observation
By Silvia
About Silvia
An Intern at Shangs Communications
踏進公關業的第一個考驗:重新檢視自己

每次面試時,面試官總會問一個問題:你覺得你的優點是什麼?自己回答自己的優點總會讓人有點不知所措,不過在經過一次次面試後我也漸漸發展出了自己的一套答案:我覺得我是一個很認真負責、細心的人,並且能妥善運用時間,讓所負責的工作在時間之內做到最好。我一直對自己的這套說法很有自信,在前面幾份實習工作也做的得心應手,但直到開始在盛思的實習,讓我徹徹底底從自己美麗的謊言中清醒,真正重新檢視自己。

進入盛思不知不覺地就滿一個月了,這一個月對我來說只用手忙腳亂來形容,一方面要適應工作─學校兩頭奔波的行程,另一方面從頭學習公關業緊湊的工作步調。從上班第一天就開始整理weekly report,一整天下來,不停地這裡漏那裡漏,都被訂正到為自己的粗心遺漏感到羞恥。接下來的一週,工作一樣接著一樣來,從蒐集資料、整理數據、到各個窗口聯絡,讓我從一進辦公室就開始忙到下班,手頭上永遠都有做不完的事,一直趕的結果也讓我犯了不少不該犯的錯。這樣的一個月,讓我重新檢視自己,對自己從前可以自信的說自己的優點是細心和善於掌控時間而覺得慚愧,關於這兩點,我離及格的邊緣都還差得很遠。

每一次新的挑戰,我都將它視作是重新檢視自己的機會,在跨出自己的舒適圈時那種害怕、不舒服的感覺,都讓我可以清楚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並促使自己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那些缺點,憑藉著不願服輸的毅力,將每一次犯錯所學到的教訓,當作自己成長的養分,再重新出發。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