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Professional Tips
By Crystal
About Crystal
Crystal,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雙主修企業管理學系。在求學期間積極參與社團及各種活動充實自己、並樂於嘗試新事物。興趣是旅行,喜歡一步一腳印親身體驗世界。
創意原石藏在生活中

公關的工作內容相當多樣,有時也具有挑戰性,除了使命必達的執行力與清晰的邏輯思考能力,公關也需要靈活不拘的創意發想幫助客戶傳達一個好故事給目標群眾。有人可能會認為創意是廣告業的專利,創意鬼才們看似生活在另一個時空裡,腦袋充滿著稀奇古怪的想法,不過,創意的發想其實藏在你我的日常生活中,有賴各位用心發掘、以對的方式呈現。

觀察各種行銷活動,呈現的方式五花八門,有的透過圖像、有的透過影片、有的透過實體消費者體驗活動……而一個成功的宣傳活動奠基於適合的呈現方式。有些嚴肅的議題例如: 性別、酒駕、或者交通法規勸導,與其苦口婆心的諄諄教誨,不如讓目標大眾親身參與會來的更加有效。

以巴黎最近教育行人遵守交通號誌的宣導活動為例,法國「Serviceplan」公司最近設立一個互動裝置,用動作偵測器偵測闖紅燈的行人,只要觸發偵測器就會發出巨大煞車聲,隨後拍下民眾驚恐表情。除了拍攝民眾的表情,該看板還會顯示警語警惕行人不要跟死神搶快。老掉牙的論點多說無益,透過互動裝置,簡單的煞車聲,闖紅燈的行人反而經歷一堂難忘的震撼教育。

你認為以上的創意是跨時代的新概念嗎? 我想創意的元素你我都曾在生活中看過、聽過、甚至體驗過,但是能否讓創意的原石大放異彩端看每個人的造化。
創意並非憑空出現,而是生活的點滴累積而成。公關的生活繁忙、緊湊又五花八門,有許多機會接觸新領域、新觀念,每當完成客戶交辦的任務時,心裡也覺得自己的視野又拓寬了一小步。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