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Professional Tips
By Sophia
About Sophia
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畢業於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應用英文系,熱愛攝影、冒險及旅行,相信生活的廣度取決於看世界的角度,也唯有不斷突破與自省才能成長。
改變不舒服 但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離開學校快一個月了,踏入職場後的生活圈、作息、以及心態都因為角色與環境的改變而與一個月前大不相同。頻繁對話的對象不是教授與同學,而是同事與家人; 玩樂冒險不再是周末安排的首選,而要找出讓自己能確實休息充電的方式; 做事情、下決定不再是隨心所欲憑直覺,要清楚自己的角色與責任,做出相對應的適當選擇。

這些改變其實並不舒服也不容易,每天都做著大大小小的突破,從早睡早起、了解不熟悉的專業產業、高效率行事、到犧牲個人時間,都顛覆了以往認知中的可能。但這不也是每當進入一個新階段,即將成長為不同的自己時,所要付出的努力與犧牲嗎,沒有一隻毛毛蟲在蛻變成蝴蝶之前是不辛苦的,不但要停止進食、把自己裹成繭倒吊在葉子上、還要接受體內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才能最後長成美麗的蝴蝶翩翩飛舞。我認為這是每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都應該要調整好的觀念與態度,畢竟職場的運作模式和學校相同,凡事要更主動也要自我督促與要求,這也是過程中要用點心去改變的地方。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是個會時常停下來檢視現況、反省、思考下一步的人,這個習慣的缺點是會讓自己重覆陷入一個看不到出口的循環,不斷放大每一個當下、去質疑現況是不是自己期待與想要的,有點像雞蛋裡挑骨頭的毛病,偶而甚至會想到連自己都覺得矛盾無解。優點是,透過一次次的反思、放大質疑、與自己對話,我可以更加確定自己前進的方向是對的、現況是滿足的、又或者是偏離的,也同時找回當初下決定時的初衷,讓自己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很謝謝盛思讓我看到自己不同的可能,從每個小改變上不斷將自己往前推進。從做事上的高效率到態度上的proactive,都讓我對自己有了更高的期待,也開始以不同的標準要求自己,期許能早日蛻變成蝴蝶,替團隊帶來更實質的幫助及效益提升。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