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Agency life
By Charlie
About Charlie
黃查理,擁有英國伯明罕大學行銷學系與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創意與文化產業學系雙碩士。2011年在倫敦成立第一個來自台灣的音樂推廣團隊「不規則的腦 Irregular Brain」,身為專業音樂活動策劃人,「白廠 White Label 」藝文團隊一員,自由撰文者,目前服務於盛思公關擔任專案執行。
「要小心你想要的東西,因為你心裡想要的事都會成真」

(Photo credit:  TEDxTaipei)

坐在電腦前,透過小小的螢幕聆聽世界另一端的某人講話,講者可能有個厲害的頭銜,或只是一個認真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的平凡人;這段談話不太長,但透過幾分鐘的傳達可以讓對方了解其信念與熱情,讓聽者笑的捧腹大笑,或淚流滿面,或點頭如搗蒜:台上的這個人有時候會做很奇怪的研究,或是開間公司實驗異想天開的點子,或腳踏實地的種菜、拍電影、為病人看診… 相信很多人都對1984年成立的非營利組織TED(technology、entertainment、design)不陌生,也同是TEDx的忠實觀眾。

上個月在華山文化創意園區所舉辦的TEDx Taipei,我很高興我沒有缺席,與上千個素未謀面的人共度周末,一起歡笑一起流淚,就像已經認識了好久一樣。兩日的活動內容非常豐富,行程安排緊湊,邀請了幾十位國內、國外,來自各界的講者。從早到晚幾乎無間斷的議程肯定需要超人的體力與專注力,不過那怕是打了個盹,只要記住一句深植腦海、時時可以拿出來咀嚼的話語就已足夠。

「要小心你想要的東西,因為你心裡想要的事都會成真。」這是今年TEDx其中一位講者吳季衡所說的。若無特別強調,我大概不知道他是知名華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哥哥,站在台上的他,就像千千百百個在人生道路上不斷思考心裡真正想要什麼的我們,經過求學階段不同科系間的轉換,出國深造,又回到自己的家鄉,最終決定投身他最關心的食品安全領域,一手打造自己的品牌「良食究好」。

民以食為天,吳季衡一心希望讓人們擁有健康的飲食環境,於是他從國內的農業基礎建設做起,改善動物的生活衛生條件與飼料的調配,推廣無毒無藥的有機農產品。最重要的是改變對於「吃」的思維,讓消費者重新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願意付費購買不傷害人體的食材,進而讓市場需求鼓勵農民投入更多心力生產並外銷。讓消費者與生產者共享安全飲食的益處,互助互惠,達成吃的良性循環,這是我們都可以與吳季衡共同努力的。

要小心我們想要的東西,因為只要願意嘗試,採取行動後我們心裡想要的事都可能會成真。從親身經驗檢視這段話,無人能夠否定,唯有先拿起一支筆把計畫寫下來、上網查資料、與親友諮詢,走上街探訪收集所有從巷弄中迸出的靈感,本來掛在嘴邊的事情才依依成真,無論是舉辦音樂表演活動跟二手市集,或是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如今在盛思,經常必須面對客戶的要求與針對不同挑戰的「動腦」,發想各式各樣的創意,每次在討論過程中提出自己想法時,聽到同事們說「Why not!」或「We can try!」最是開心。只要小心對待每次出現在心中的可能性,它就會成真;對於盛思的公關人而言,每件事情都有機會成真,因為我們絕不在採取行動前就先論定成敗。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