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Professional Tips
By Amy
About Amy
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畢業於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輔修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喜歡樂觀的人生態度,把音樂和旅行當成生活的重要養分。
獵人vs農夫

在創新可以更好、更快、更有效這本書中,作者將人分為兩種,獵人或是農夫,獵人充滿好奇心,永不滿足,不斷地向外尋求機會,農夫則是守著田地,努力在固守的領地上耕耘。作者表示,如果在創意的思考上,作為獵人會比起農夫更加成功。

而在傳播溝通相當重要的公關業,要做哪一種人會更成功呢?

在報告及例行的工作上,農夫耕耘的特質是重要的,從每天的新聞監測到週報及月報,除了內容的充實外,必須細心注意格式的一致,在每天監測收集客戶相關及產業的新聞中,在自己的腦中慢慢耕耘建立起知識的領土,經過時間的累積,有一天會成為專業知識背後的支撐樑柱。

然而另一方面,獵人的好奇心與追求在提案或爭取新機會上扮演重要角色,獵人不會滿足現狀,因而不斷挑戰與創新,面對一個新任務或辦一場和之前截然不同類型的活動時,對於未知難免有恐懼,但是如果能用獵人不斷挑戰的心態來面對,在過程中會有異想不到的收穫!

身為公關顧問,兩種特質都有它必要存在的因素,需要有獵人的特質,比如說永不滿足現狀,好奇心,創新及敏銳,來提出與時俱進的策略,但是同時也須具備農夫的特質,在平時耕耘知識,並兼顧好例行性文件的品質,

在兩種特質之間取得平衡,才能在穩健發展中保持成長。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