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Industry Observation
By Crystal
About Crystal
Crystal,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雙主修企業管理學系。在求學期間積極參與社團及各種活動充實自己、並樂於嘗試新事物。興趣是旅行,喜歡一步一腳印親身體驗世界。
再忙,咖啡的美都要細細品味

忙碌是公關人員的日常生活寫照。和一般上班族生活相比,沒有朝九晚五的規律、沒有晃悠悠的慢步調、更沒有一成不變的平靜,有時一通電話、一條新聞、一封客戶的電子郵件就可能讓一天的生活劇烈變化,心情像三溫暖一樣從天堂掉到地獄,但奇妙的是,如果你細看各位公關老手的生活,每個人雖然忙碌卻都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公關的業務包山包海,除了涉足客戶產業領域等專業知識之外,私人時間的生活體驗也相對重要。小主管曾在聊天中問過我們:「大家假日都在做甚麼呢?」

大家靜默後只擠出幾個微弱的回應:沒做甚麼阿,和朋友聊天聚餐等。小主管接著問大家吃了甚麼?去哪裡吃?咖啡廳有甚麼特色?當時,大家支支吾吾,只覺得莫名其妙,但小主管的一句話卻讓眾人恍然大悟:「這就是體驗生活的一部分,曾待過的咖啡廳、吃過的美食、參觀的展覽、看過的電影……,每一次的「吃喝玩樂」,說不定都會成為下一個提案中的養分。」當公事充斥生活,等著每天的上班下班,我們卻忘了生活許多值得留意的美好。

當我們每日為生活庸庸碌碌時,別忘了也要讓生活充實又精采。生活再忙,總是擠的出時間當一日小文清穿梭各大展覽中、總是有時間和三五好友找一間特色咖啡廳品味悠閒回味青春、總是找得到時間沉浸在書中的世界……就如同曼仕德咖啡的經典廣告台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公關不只需要專業、更需要別出心裁的溝通手法,而創意的靈感就隱藏在生活中。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