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Professional Tips
By Amy
About Amy
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畢業於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輔修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喜歡樂觀的人生態度,把音樂和旅行當成生活的重要養分。
學習轉化負面情緒

在公關忙碌及快速步調的生活中,常常會遇到需要在短時間內做出應變的時刻,或是不斷被deadlines追趕,除了要穩住心情之外,還必須快速做出相應的措施,我自己是屬於比較容易緊張的類型,因此剛開始花了許多時間學習,並克服自己的焦慮感。

尤其在活動的現場,最常遇到需要臨機應變的時刻,越緊急的時刻,越需要一顆清醒的頭腦來面對,比如說,當客戶有緊急需協助時,才能清楚地和團隊的其他成員或是第三方溝通,並且執行。

在幾場活動辦下來之後,發現經驗的累積會自然降低焦慮感,而透過深呼吸的方式也可以讓緊繃的心情得到舒緩,作為客戶的公關顧問,解決問題的能力至關重要,而除了要能圓融地處理問題之外,如何表現出專業且不慌不忙的一面也是必學的課題,因為你代表的不只是客戶,同時亦是整個團隊,甚至個人的品牌,除了要能夠提出說服客戶的簡報或是觀點外,自己呈現出來的形象也值得注意,因為一切細節都會在無形間影響別人對個人或公司品牌形象的觀感。

在一些緊急的時刻,難免會因為害怕或是焦慮而慌亂,但是能辨識自己的情緒及壓力是一件重要的事,只要正視,警覺並且只用對的方法加以引導轉換,就可以讓自己免於陷入被情緒低潮中,用正面的態度解決問題。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