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Industry Observation
By Ling
About Ling
An Intern at Shangs Communications
體會負責的重要

在從小到大的路上,我們就是不斷的學習承擔負責。

上了大學,我們學習為自己負責任。
首此從溫室中破繭而出,迎面而來的除了清新自由的空氣,也有獨立自主的責任,我們學習如何照顧自己,學習如何生活,學習什麼是長大。
但是就算一路上跌跌撞撞,我們做的是七零八落還是有條有理,也都只是對自己負責而已,就算房間凌亂,少吃一餐又或著是翹了一堂課,只要自己覺得可以接受,就心安理得。

開始實習後,我們學習為公司負責任。
以前很多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的態度,在職場的洗滌下,這種不嚴謹的心態就被大幅度的改變了,因為我在公司裡所負責要交出去的報告或提案,並不是自己看過,覺得可以接受就行了,說出口的話,交出去的成果,都是代表公司,要對公司以及主管負責,要通過的標準,也當然就不會是自己的。
在學校生活中,時常會因為一時的懶散而怠惰,但在開始實習之後,如果今天因為身體不舒服而請假了,必然會耽誤自己的進度,隔天要用兩倍的努力去追趕,在這樣的情況下,負責任的使命感總是我的動力來源。

在挫折中改進,在學習中成長,讓自己不斷的修正自己,從原本字體大小不一的檔案,到現在所有格式字型都能夠統一規格,雖然也許在別人眼中並不是多大的改變,但對我來說,卻是看得到的進步,在盛思,只要有學習以及願意努力的心,大家都很願意給予提點以及指導,讓人不怕犯錯,更勇於成就更好的自己。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