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部落格
By Iris
About Iris
Iris在盛思擔任專案執行,她擔任客戶的媒體及內容管家。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Iris 擁有主修外文系與輔修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的學士學位,對科技產業莫名的有興趣,喜歡游泳跟彈鋼琴。
我的公關初體驗

每天早上9:15前寫出相關客戶在24小時內所有媒體曝光的簡短報告是一種挑戰,在幾小時內把幾分趨勢報告融會貫通並提綱切領的寫出新聞資料也是一種挑戰。在公關公司工作讓我深刻體會到,時間是最重要的資產。

以前凡事拖拖拉拉、漫不經心的我,在踏入公關生活後才開始懂得欣賞deadline這個重要的觀念,特別是在新聞寫作中,事物的價值往往會隨著時間的一分一秒地流逝而流失。“the finished product is needed yesterday” 這句話似乎默默地道出了時間的無情與殘酷,不過我也能隱約感受到在時間 “摧殘”下,人會利用種種本能,持續學習與成長。

我們公司的信仰是CAN DO精神,CAN DO是一個很酷的概念,關鍵在於執行力。企業的執行力能把策略轉化成為實際的效益與成果。不過,任何事情都需要一個過程,不可能一步到位。所以在過程中,除了最基本的時間觀念外,我們還必須知道客戶的腦子裡在想什麼,跟國際品牌合作時更是如此,由於在競爭激烈全球的市場中,唯一的不變就是變化,在面對千變萬化的難題時刻,我應該怎麼做?我發現昨天的答案無法回答明天的問題,唯有讓自己隨時保持開放的心靈,觀察這個世界,才能找出自己和客戶想要的答案。

就算每天都必須跟deadline戰鬥,在東區上班仍然是一件幸福的事,置身台北市的黃金地段,每天上下班的通勤過程與買午餐的行程都充滿樂趣。車窗外視野十分寬敞:時尚的綠蔭大道、騎樓下櫛比鱗次的櫥窗、各式各樣的行人,每當我在這樣的街道上走著走著,便會有種自由自在的感覺。上班的感覺真神奇。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