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Agency life
By Daniel
About Daniel
現任盛思公關專案執行,畢業於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歷,樂於穿梭文字與影像,羅織出對音樂與生活的美好嚮往。
人生從無白走的路 —— 多元興趣的灌溉,才能種出生命最美的花

回想生命的各個階段,總是戲謔。想當初升大學時,因為種種權衡,走進了未曾列入考慮的商學院;而畢業後,又因對「與人溝通」的強烈喜愛,選擇了與所學南轅北轍的公關公司,但兩者,都讓我收穫頗豐。

 

或許是因為天生反骨,覺得尋常路的安穩平順缺乏挑戰;也或許是想學的東西太多,留在同一個領域總感覺被禁錮。但彷彿沒有聯結的每個階段,我卻不認為有任何時間被浪費。大學時期在商學院學到的分析能力,恰恰是在公關業不可或缺的;兼修中文系的課程所培養的文字敏感度,讓我現在當小編寫貼文駕輕就熟;社團舉辦活動創辦粉絲專頁的經歷,於當時而言看似不務正業,卻是我如今能管理萬人臉書粉絲團的預習功課。

廣泛的興趣,讓我遇見了在我的領域本無機會接觸的人事物,而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過程,卻意外地成了現在工作的一大助力。每次被投以讚許的眼光,收穫朋友的一句「這個你也會!」時,心裡除了暗暗地驕傲,更慶幸自己從未放棄過任何一件想做的事。

「凡是生命中認真走過的每一里路,都不會是遠路。沿途的花草風景,都是成就未來自己的養分,端的是有沒有意識到他們的價值,並轉換成自己的能量。」

前些日子,總經理在公司會議提到「斜槓人生」時,胸中又是一癢。半年前看完「斜槓青年」一書,當下滿是悸動,彷彿看到了理性生活的模樣;但把書放下後,雜沓的生活迅速的沖散了行動力。然而,看到她在經營公司的忙碌之餘,以身教實現了部落客,作家等等多重身份的斜槓人生時,心裡又湧起了許多想法,開始盤算著自己還有這麼些的興趣,在繁忙的日子裡掩上了塵埃,未能展現他們的價值。

或許這就是上天給的緣分,難得有這麼好的公司,主動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開展自己的興趣甚至是第二身份,如不把握這個機會做點什麼,就真的是辜負這份好意了。那麼,文學、音樂、藝術、攝影,我的種種興趣,還能開出怎麼樣的一朵花呢?願在不遠的未來,我能驕傲地給出一個漂亮的回答,說不定,這又會是我人生下個階段的重要養分呢!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