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Agency life
By Justin
About Justin
畢業於台灣大學經濟系,喜歡挑戰新的自我,嘗試新的事物,與不同文化的人交流。
多采多姿的公關人生

還記得學期初,因為沒有找到理想的實習,怕自己就這樣虛度了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而將自己的課表塞滿。雖然已經達到畢業的學分了,卻還是希望能更精進自己而選了許多Loading很重的課。就在選完課之後,我接到了盛思公關實習錄取的電話。思考了許久該不該接受這個挑戰,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兼顧工作與課業。不過,從來沒有工作經驗的我,又不想錯過這樣難得的機會,因此告訴自己「我做得到」,而開始了實習工作。

 我只能說我真的太天真了。或許是因為工作經驗的不足,似乎每一樣簡單的工作,對我來說都難以上手。記得進公司沒多久就要支援一場科技產品的記者會,那時的我,真的可以說是戰戰兢兢,深怕一個粗心出錯就釀成大禍。記者會開始前,正職同事請我把對講機「裝」起來發給大家,我就傻傻地把那些已經拿出來了的對講機都「裝」回個別的小袋子裡,並拿給同事。才知道同事其實是希望我把對講機都組「裝」好,再發給大家。其實稍微用點腦想就知道,記者會都還沒開始,當然是要把對講機的線和耳機都裝好,讓大家方便使用。

從學生時代以來,幾乎所有的指示都是老師交代的,對於課堂的知識也從來不需要有太多的懷疑或思考。這樣的經驗讓我知道,工作和過去求學完全不同,不再是老師說一步你做一步了,必須自己有思考與變通的能力。

後來的工作內容真的可以說是千變萬化,應該很難找到工作內容這麼豐富的實習經驗了。從支援活動、媒體監測、客戶報告到臉書貼文,總覺得這四個月來的實習像是一部高潮迭起的電影,每天都有新的收穫、每天都可以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公關業真的是一個與時事緊密相連的行業。剛進來時懵懵懂懂的一無所知,而現在雖然不敢說自己熟稔所有的科技財經知識,但對於人工智慧、半導體、區塊鏈等科技趨勢還算是略知一二。這可以說是實習之後最意外的收穫。每天看著優秀的主管和同事們執行各種不同的任務,並處理各種突發狀況,公關生活的多采多姿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而觀察他們精練圓融的辦事手腕是我實習工作上最大的收穫,也讓我深刻體悟到公關工作的挑戰性。很慶幸當初選擇進入盛思實習,我的公關人生也未完待續。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