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盛思文化
By Rosa Lin
About Rosa Lin
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熱愛閱讀、美食與玩樂,最喜歡的一句話是:「Word hard, play harder, eat hardest!」
停電夜的人生體悟 正面思考的力量

Photo by Cristian Escobar on Unsplash

加入公關產業一年多以來,除了細心、反應快等基礎條件以外,我認為具備「正向思考」的能力,也是讓自己能在這個行業走得更加長遠的關鍵要素。

公關是一個變化迅速的產業,臨時任務或是突如其來的困難時常從天而降。剛開始還是超級新人菜鳥時期的我,對於不熟悉的挑戰或突發困難,總是因為缺乏自信,而感到格外擔心害怕,雖然認同「正向思考」的概念,但卻很難切身體會並加以實現。隨著越來越熟悉工作生態之後,其實也慢慢發現很多時候都只是在自己嚇自己,只要靜下心來並跟著主管們的指導,最後都可以一步步完成。而透過近期的一次停電體悟中,我才徹底體驗「正向思考」帶來的力量。

前一陣子由於台北下了超大豪雨,導致住家附近淹水,變電箱因而故障引發區域停電,因為疫情而WFH的我面臨筆電和手機皆瀕臨沒電的窘境,我趕緊將手邊還沒完成的工作光速存檔,然後告知同事們我今天可能會消失一陣子。正當我一邊為因停電而delay的工作進度以及種種停電將為生活帶來的不便而懊惱時,看到Shannon回覆我:「剛好可以吃燭光晚餐,感覺好浪漫啊~」。充斥整條巷子來自左鄰右舍的抱怨聲,剛好與這句話形成了莫大對比,原來看事情的角度一轉,心境就全然不同了,看似造成許多不便的停電夜晚,透過「正面思考」,瞬間化為充滿驚喜與浪漫的一晚。

透過這次停電體悟,我才切身體認到正面思考的力量,不論是生活或是職場中,遇到挑戰難免覺得害怕是正常的,但與其一味抱怨,不如試著強迫自己進行正向思考,相信自己最終將有所收穫。「正向思考」雖然說得容易,執行時卻不簡單,但我相信只要多加「刻意練習」,每個人一定都可以體會其中帶給我們的力量。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