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Agency life 品牌行銷
By Ruby Chou
About Ruby Chou
盛思整合傳播業務總監,超過20年行銷公關全方位運作,不論是品牌公關、行銷公關、媒體公關、議題管理、危機管理、公益行銷、企業社會責任CSR,更涉獵運動行銷、社群行銷、內容行銷。 堅信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 弄假,直到成真」,唯有玩真的,舞台就是你的!
感動行銷 阿嚕咪的開心樂園

Photo by Ruby Chou

 

是甚麼樣的魅力,讓我家的毛小孩阿嚕米,每天散步後一定要去報到?就算是刮風下雨或是沒順路,不用靠衛星導航,阿嚕咪靠著屎尿定位,必定繞道此地,待上個幾分鐘都好,這個地方不再只是販售飲料、零食、蔬果雜糧等,更是有愛、有感動的一家美廉社。

 

台灣超商店家密度,快追上第一名韓國,每510 步,甚至一個轉角就可以看到一家超商,在如此高度競爭的情況下,低價促銷已經不是唯一的競爭優勢,如何創新服務、擴大目標對象群,能讓一隻狗也能瘋狂愛上她

 

這家店在全台700多家美廉社排名前200名,在別家分店還在禁止狗狗進入賣場,超級店長早就嗅到寵物商機,尤其在今年出現台灣毛小孩首次超過15歲以下孩童數目的黃金交叉,張開手臂歡迎毛小孩,餵毛小孩零食,收買狗心,讓毛小孩把這裡當成另一個家,天天來尋樂、討拍。

 

被冊封為店狗的阿嚕咪,不但按時巡店,主動跟客人打招呼,更因搶食零食的貪吃樣,博得店內的客人莞爾一笑,帶動店內的歡樂氣氛。而這位有愛的超級店長,具備美容院阿姨的超強記憶及聊天功力,在客人關鍵結帳的3分鐘,快速地聊上幾句,用爭議性的時事話題,營造與顧客同一陣線且同仇敵愾,引起共鳴及人際加溫,成功搶佔心占率,培養了更多死忠的顧客,更常見是其他客人也駐足在店裡聊天,這裡儼然是台版的解憂雜貨店。

 

感動行銷成功的關鍵,在於瞭解顧客的心中的渴望,才能針對性地滿足顧客的真實需求,感動顧客。店長名言:有溫度才能有忠誠度,有忠誠度才會有利基,一切水到渠成,細水長流。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