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Agency life 盛思文化
By Catherine Liu
About Catherine Liu
畢業於公共關係系,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不美好的話就去改變它吧!最喜歡灰姑娘的一句話:「Have courage and be kind.」
平凡的工作不會讓你永生難忘 重重挑戰的回憶才會

Photo by Kristopher Roller on Unsplash

盛思是我踏入職場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本科系畢業的我,似懂非懂踏入了屬於我的夢想職場。我和所有的新鮮人一樣,對職場充滿了熱血,希望自己可以在職場中找尋成就感,更覺得如果能把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變成工作,那大概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了。

滿腔熱血?

我相信不是只有我,更並不是只有公關產業,哪一個新鮮人踏入職場不滿心期待、滿腔熱血?但是,害怕犯錯的我,在進公司之後一遇到挫折就想要放棄,放棄的念頭三不五時就會出現,覺得難過、自責,有時候甚至自我懷疑,那時候我對自己說:「或許,我不適合這個產業。」

適不適合都是藉口

所有的不適合其實都建立在對「工作內容不熟悉」上。每樣工作都沒有那麼好上手,每個職業背後可能要積累的遠比你想像的多,當我轉個念頭想要把每件事情做好,我就要努力去做到,當公司老闆、主管都還沒有放棄我的時候,我更要珍惜我所有學習的機會。「恭喜Catherine完成第一次的大型活動」這句簡單的話,大概是我進公司以來聽過最難忘的一句話,去年11月,我完成人生中的第一次記者會,從媒體邀請函到新聞稿撰寫,從媒體名單到媒體連繫,一切從零開始。我有一個很強大的團隊支持我,更有相信我可以做到的主管,被賦予這樣的任務時,這次我不是想臨陣脫逃,而是把握學習的機會;活動當天早上,雖然正忙著處理各式各樣的事情,盛思總經理Shannon更不忘了在寫給我的信件中加一句「Have a great media event today!

平凡不會讓你永生難忘 重重挑戰的回憶才會

Shannon的一次談話中,我們也聊起了一些她過往在職場的小故事,而這些小故事往往不是職場中瑣碎的小事:以為做足準備卻波折不斷的記者會、照著SOP但難以輕鬆搞定的客戶。人生中令我們津津樂道的,往往是那些讓我們擦去淚水後再站起來的挑戰。當我仔細回想時,我才發現來公司至今半年多了,對我而言,最難忘的是我犯過的錯、晚上11點的辦公室、趕不完的deadline以及那些不知道如何回覆的email。這些艱難的挑戰,是真正讓我在職場中快速成長的元素;而那些克服挑戰後的順遂所帶給我的快樂,更是從這些錯誤與經驗中得到的甜美果實。

總而言之,當身邊的人都願意給你機會時,就是一種肯定,當他們都不害怕時,自己又憑甚麼臨陣脫逃、放棄機會?因為這些我們害怕或是覺得困難的挑戰,會成為我們成長最好的機會。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