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Agency life 部落格 Professional Tips
By Ruby Chou
About Ruby Chou
盛思整合傳播業務總監,超過20年行銷公關全方位運作,不論是品牌公關、行銷公關、媒體公關、議題管理、危機管理、公益行銷、企業社會責任CSR,更涉獵運動行銷、社群行銷、內容行銷。 堅信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 弄假,直到成真」,唯有玩真的,舞台就是你的!
輕鬆辦趴 當個賓主盡歡的派對主人 ——舉辦Potluck Party的心法

Potluck「百樂餐」,是在美國尤其受歡迎的一種聚餐模式,受邀請的客人自帶一款親自烹調的食物到場與大家一同分享,這樣一來既可以品嚐到多樣私廚的美味,讓餐桌變得豐盛,二來大家更有參與感一起完成有趣又好玩的聚會。

一場Potluck Party到底該如何籌備呢?

首先,確認出席人數:先來一張美美的海報,確定聚會主題,讓人期待,大家在準備菜餚也會更用心,並確認出席人數,及將客人要準備的菜餚歸類,確保從頭盤開胃小吃到最後的甜品都有,並告知客人需要準備的份量,要照顧到每位賓客。而在活動前一天,更要貼心提供交通資訊,地圖及提醒攜帶禮物喔!   

再者,派對主題及內容的安排,建議可搭配節慶主題的歡樂聚會,也可以選擇更深度精神食糧的分享,像去年就曾安排部落客分享社群行銷的知識,以及芳療師來示範精油的妙用技巧,同時,在每個人準備的佳餚中,還能趁機偷師一下別人的料理秘笈,熱鬧的聚會中,大家釋放身心靈,收穫滿滿。

接著,使出轟趴殺手鐧,能讓派對氣氛更熱絡,小孩跟寵物是最佳的談資,從賓客一進門,親人的毛小孩阿嚕咪就以宏亮的吠聲迎賓,接著施展ㄋㄞ功,向每個賓客討拍,而在餐點開動的時刻,對食物執著的阿嚕咪,更是向每個賓客討食,可愛的模樣,是派對歡樂笑聲的來源。

最後,我覺得Potluck party 最大挑戰的就是食物份量不足,尤其賓客以年輕男性居多,若遇上食物不夠吃的窘境,這時就要靈機應變的從冰箱裡變出甜點,例如:有飽足感的湯圓就是最佳的救援投手。另外,派對完的殘局收拾是讓主人最崩潰的,因此,要記得招募願意幫忙清理餐盤的小幫手,或者作為沒帶餐點及忘了帶禮物朋友的特別獎賞囉!

萬事俱備,難免有一失,輕鬆以對,派對就是要開心,開一瓶紅酒,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細細閱讀別人的生命歷程,享受快樂的美好時光。

Photo by Ruby Chou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