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部落格
By Christine
About Christine
盛思整合傳播暨市場開發總監。 人生就是一場奮力的演出,全力以赴之餘也要全力享受-我的斜槓生活點滴。美國拿到新聞碩士學位後,在新聞圈當過記者、主編、主播,進入過本土及外商生涯二十年,不想服老,加碼斜槓生活點滴。
斜槓人生的點滴

之前照顧生病的母親,給了我很大的啟示,那就是對有興趣或想要做的事就去做吧!人生絕對不要後悔! 因為母親總是嘆氣並後悔很多事情沒有去實現。

 

年輕時候因為當過記者,經常到各地去採訪,有國內的也有國外的,跑跳人生有辛苦也有相當大的收穫,也交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一直以來就對許許多多的生活或商業經營有很大的興趣,總是想若是我進入不同的行業會如何?但是人生不能重來,除了過去的記者生涯到現在的公關人生外,我也不由自主地進入了我的斜槓人生。

好多人問,你在外商待了十多年了,乾脆直接退休算了何必這麼累,但我想人的一生就只有短短的幾十年,而且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事還沒有嘗試呢,一定要竭盡可能的充實自我,體驗人生,自我成長,所以我也就慢慢的把我喜歡的事一步一步實現。

首先是我婆婆的韓國泡菜事業,婆婆是一個手藝相當好的韓國人,年輕時就在韓國江原道學習傳統韓國餐飲而長大,之後嫁給中國人,經營中國餐廳,也曾在韓國大使館擔任過主廚,因此相當熟悉中國及韓國的餐飲文化,一直以來就對食材非常講究,深具職人精神,因此我們回婆婆家吃飯,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就好像到了韓國餐廳一般。場景就是: 小菜擺滿桌子,然後一道一道美味可口熱騰騰的韓國家常菜,中國菜陸續端上桌,讓人垂涎欲滴! 當然這也造就了我的身材,圓圓滾滾的,很難瘦下去。

婆婆每個月都費心地做泡菜,或是做很多韓國小菜讓我們帶回家,總想若是婆婆的好手藝,就這樣埋沒也太可惜了,加上在台灣的韓國親戚也固定長期以來地和我們訂購韓國泡菜,何不讓更多好朋友品嚐到健康美味的泡菜呢? 所以也就這樣成立了「金奇韓國泡菜」,每個月固定製作精品泡菜,讓喜歡韓食的朋友也可以透過臉書或 Line訂購並吃到正宗的韓國泡菜、辣蘿蔔、辣炒小魚乾、辣大頭菜、辣黃豆芽及水泡菜。加上完成承襲傳統,在泡菜製作時完全不加白糖,強調使用天然的食材像是水梨、蜜蘋果、栗子、松子、蘿蔔等食材讓泡菜自然發酵,所產生的酵素可以幫助腸胃道吸收,健康又美味。

第二重身分就是成立精品代購,之前在美國念書,念書之餘,休閒時間最重要平衡生活的方式,就是去outlet欣賞精品,或是訂購女性雜誌欣賞精品,看到美麗的、配件、鞋子總是讓人有許多幻想的空間可以逃離現實的生活。在照顧母親的歲月,也因為翻閱這些賞心悅目的精品而得到心靈的平靜。因緣際會和朋友成立的精品代購的粉專,也為同樣喜歡精品的女性朋友提供了另外的一個管道可以直接買到心儀許久的精品。除此之外我其他的身分就下次再分享!

當然公關行業還是我的本業,這個行業裏充滿了挑戰,更接觸許多有智慧、聰明、幽默的人,在這個行業中你永遠都不會覺得無聊,一日進來了之後,就如同品嚐著一杯多年香醇的波爾多美酒,需要細細品味他那優雅的層次,感受到那經過多年的發酵風味,即便是在高壓的生活中,依然能享受那快速科技變換速度與有感的人際接觸。Cheers! 公關人生!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