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Industry Observation
By Jessica Lee
About Jessica Lee
就讀於中興大學行銷系,喜歡旅行、挑戰新事物。
不會煮飯怎麼辦? IKEA給你一張紙變大廚

消費者想到IKEA不外乎就是想到居家用品或者DIY 組裝。Leo Burnett 多倫多辦事處提出了一個創意新點子,既然家具有組裝說明書,食物也可以!於是他們推出了一本打破傳統的烹飪書 ”Cook This Page”,只要有它廚藝再不好的人也能煮出一桌豐盛的菜餚。

 

整本烹飪書都是以圖像做主導,包含食材及份量都圖像化。你只需要挑出你想吃的菜,並把那頁食譜撕下來,接著把食材按照紙上的位置及大小擺放,就可以把紙跟食材捲一捲放進烤箱,很快就能變成一到美味的佳餚!且全部食材在IKEA都可以買得到,讓消費者可以一站就把東西備齊。

 

大家可能會擔心紙上的墨水,不會有含有有害物質嗎?加熱之後不會滲到食物中嗎?大家請放心!這本食譜所用到的紙張、油墨都有經過特別挑選,就算經過了高溫烘烤對人體也不會有害。

 

我認為這項兼具創意、樂趣及互動的設計能達到以下目的,首先是能讓每個消費者都能體驗下廚的樂趣,也會發現其實煮菜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藉此加深他們對IKEA食物類商品的印象及好感,並能增加其銷售。再來,則是透過消費者在社群上分享體驗及想法,造成討論,讓消費者提升對IKEA好感度。除此之外,IKEA 也傳遞給消費者一個信念---無時無刻都可以輕鬆的享受生活!

 

照片來源:IKEA 廣告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