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Professional Tips
By Perry
About Perry
新聞系出身,研究所跑回我熱愛的廣電,曾經只會躲在電腦後面當工具人,現在是個善於與人溝通的公關人。
如何讓自己的門派在公關界裡屹立不搖?

若把每個個體看做是1,那麼在公關行業裡的我們就是那打破數學公式的一群人! 

團隊合作對於各行各業來說都是維繫公司營運至關重要的一環,特別是身為公關人的我們,每個人都練就一身本領,影分身之術已是入門的基本功,但要如何達到「1+1>2」的倍化之術?卻是每個公關人渴望得到的終極武林招式。

對於一個公司來說,要如何建立一支完整的團隊去打敗天下無敵手,贏得武林至尊的封號?首先,我們要能蒐集各式專精在各個門派的高手,以德服人,獲得大家的尊重,讓大家願意跟隨你,擁有一致的精神目標,從而成為領導者的角色;其次,要讓他們彼此合作,創造出1+1>2的招式,甚至是究極絕招!因為不是人人都可以向張無忌一樣,雖是一介凡人,卻能擁有九陽神功、太極拳、劍、聖火令神功心法、乾坤大挪移等蓋世武功,所以我們必須倚靠團隊的力量來打遍天下無敵手;再者,適當的養精蓄銳以及賞賜封地對於這些勞苦功高的大神來說,已是生無可戀地願意一輩子跟隨主上。

功夫在精不再多,若這人僅是花拳繡腿,對於各式武功僅有淺學,那也達不到成為門派高手的門檻。同樣地,對於公關人來說更是如此,要有更順暢的團隊合作,那就意味著我們需要各式專精在某一領域的人才,才能使公關門派可以用更全觀的角度執行每一個專案、目標與活動,扮演好每一個人的螺絲釘角色,讓公司也能在這個行業中年久不衰、屹立不搖。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