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Agency life
By Grace
About Grace
畢業於英語學系,曾於愛爾蘭都柏林實習、工作兩年。熱愛攝影,透過相機,捕捉每個地方獨有的風情。
不做選擇,本身也是一種選擇

    20 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你害怕改變嗎?你害怕選擇嗎?即將從學校畢業,或是剛好面臨轉職的你,是不是徬徨於未來的選擇呢?

    今年回台灣後,我親身經歷了這段「卡住」的日子。那時候心裡想著,如果我今天選了這個工作,會不會一輩子就這樣了,而選了那個工作,好像又不是那麼喜歡……。內心面臨巨大爭戰的我,害怕的不敢選擇,這樣低迷的狀態維持了一個多月,一直提不起勁和勇氣來投遞履歷,那時心理還期待有適合的工作自動會送上門來,自己卻一點實質的行動也沒有。

    直到閱讀一本書,當中作者的一句話打醒了我—「不做選擇,本身也是一種選擇,人生的道路不是「想」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你現在做的事,都在決定你的人生。」後來,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始研究不同類型的工作領域,分析自己的優劣勢和喜好,也給自己設定每天投履歷的數量,透過一步步的嘗試,如今有機會走入公關領域工作。

    或許你正經歷著「卡住」的日子,腦海中覺得選來選去好像都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此時請認清這樣「不選擇」的結果,就會是一直停留在原地,過了幾個月搞不好還是這樣,一邊自怨自艾怎麼沒有好的機會,一邊還羨慕別人擁有想要的生活,這時不如就大膽地去試一回吧

        請勇敢地為自己的人生選擇,因為沒有人可以。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