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Agency life
By Amy
About Amy
就讀於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樂觀、無畏的獅子座,平時最喜歡在家看影集一整天。
每一次的經驗,都是你該學習的一堂課

這不是我第一份實習,更不是我第一次接觸公關;但是這次,我相信我能帶走更多東西。 

還記得進公司的第一天,我接收的訊息量就已經快不堪負荷。看報紙、掃描,加上不同的team請我幫忙不同的事情,在時間受限的情況下,要完成這些代辦事項已經有點困難,更別說要求成果要多完美了……。這是我的第一天上班。下班之後我面臨到無比的挫折。我總是認為先前這麼多實習經驗的累積,加上自認不錯的工作效率,我應該能游刃有餘,沒想到結果卻是直接完敗。

振作起來之後,我開始檢討自己。我發現我應該在時間分配上下更多功夫:

被交付工作時先確認最晚的繳交期限、評估工作的複雜程度、所需花費多少時間,再著手今天的時間分配。

最重要的一點是『提高自我要求』:譬如掃描報紙的時候,只要卡到一點點不完整就必須重來,不要抱著「這應該可以吧?」的僥倖心態,因為有90%的機率你要重印,不但會浪費自己的時間,還會被貼上不細心的標籤。又譬如呈現一項簡報或是文件時,必須再三核對錯字、字體、還有分類等等細節,而不是讓主管發現你的錯誤,因為在這一來一往中,又浪費了雙方許多時間。 

我一直都很喜歡Steve Jobs的這段話:”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你永遠不知道你的經歷能夠帶給你什麼驚喜,你能做的就是從這些經驗裡學習,再讓這些結晶成就你的未來。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