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Agency life
By Ann
About Ann
畢業於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動畫組,喜歡任何可愛的事物、逛文具行和散步在陌生的街道。
學習從面對弱點開始

       在決定投下履歷後,苦惱了半天,心裡想著真的可以嗎?會不會不符合自己的實力,如果我無法應對一切該如何是好,腦中好幾個自己開始自問自答,甚至還想著要不要拒絕面試機會,但想到如果這麼膽小沒有自信,下一份工作還是要這樣逃避嗎?

事實是逃不掉的,必須要面對自己,所以最後帶著忐忑的心,來到了公司面試,而在幾天後接到錄取電話時,心中除了開心卻也多了一份擔憂,想著自己萬一能力不足做不出理想的成果,那該如何是好?

第一天,搭著長達一小時半左右的車程,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一點一點的聽著同事教導,一開始常常狀況外,也常常出錯,例如Logo大小不對、圖片太雜亂、檔案網址丟錯位置、思考太久耽誤到時間⋯⋯ 

有時候會獨自一人跑到頂樓放空、跑跳,反省自己也釋放自己,也許是家庭的教育環境,成長過程中容易有許多無形壓力,安靜無聲地在心中蔓延,但我也明白這是一種任性,不能讓心中的小劇場,反映在職場。 

我領悟到,每一個學習都要從小地方開始,檢查格式、錯字、用詞,在小地方用心可以看出一個人對工作的重視,很多時候不能只是怨天尤人,而是要把所有負能量吸收後再吐出正能量,抓住每一個平衡點,態度正了路也跟著順起來,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接觸,雖然時常很茫然,但既然自己正在學習過去不曾接觸領域的事物,何不試著挑戰? 

十分感謝公司的每一位同事的耐心,不厭其煩地提供方向與建議。從不斷參考其他人的設計風格,很擔心自己做的不好,到後來逐漸有了自己的想法,得到許多鼓勵與肯定,真的很開心看到這樣不斷進步的自己。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