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Agency life
By Leo
About Leo
大學念企管,但是個行銷設計咖,他善用設計思考,協助客戶解決問題,達成更好的溝通效果。
態度還沒對以前,不會有一份好工作

        在還沒踏進公司前,當和別人分享自己畢業後的「去處」時,大家的第一反應除了恭喜,就是撂下這句話「你要去公關公司?那裡很操。」

        老實說我並不害怕也不排斥,反而很期待。究竟會多累會多操?是會累到流鼻血的程度嗎?還是會到暈倒送醫的程度嗎?我不知道這種想要挑戰底線的想法從何而來,但是我真心的想要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 

        於是我抱著對公關產業一直以來的夢幻憧憬,就這麼浩浩蕩蕩的闖入外人眼中很「Fancy」的公關業。

        一進公司我的確嚇到了,大家埋頭於筆電前拼命工作的模樣,辦公室只有鍵盤和滑鼠點擊聲,和我想像的幾乎完全不一樣,非常真實。然而在辦公室看到最多的不是屍橫遍野的爆肝黃臉人,而是充滿「有種就放馬過來吧!」的漢子。

        看到這樣的環境我沉默了一下,因為我根本沒遇過這種情況。即使是學生在期末考周,前一天晚上熬夜到兩三點做期末報告,但至少隔天還能任性的說我今天早上要翹課。但如果面對的是客戶和老闆呢?當然是不行!

        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忙到有想放棄的念頭時,大睡一場後,隔天我又覺得我好像還是可以,可以再試一陣子。

        常常看到許多人在抱怨超長工時,以及台灣企業壓榨員工。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著,難道每座燈火通明的大樓裡,都盡是這些抱怨的人嗎?其實並不然,多的是不曾抱怨,想趁自己年輕還可以多做點什麼的時候,在寶山多挖些寶,多學到什麼的人。就像個蟬鳴覆蓋了整個夏天,我們就真的以為環境這麼糟,情況這麼壞。其實多的是能夠為某些目標而默默努力的人們。

        我想在「態度」還沒有「對」以前,沒有一份工作會是好工作。我們總可以有不服氣或抱怨的地方,因為世界上絕對沒有一份不辛苦、完全令人滿意的工作。

        成長來自於壓力:踏出舒適圈的第一步

        才剛從安逸的學校出來就面對接踵而至的不同挑戰,剛開始真的很不適應。

        我很喜歡在公關公司這樣高壓、快速變動的工作環境下,因為能跟一群很棒的人工作。壓力會促使自己每天都想學習到不同的東西,讓自己不斷進步,而這裡的人都是喜歡挑戰、不排斥與壓力為伍的人,和他們一起工作很過癮!

        工作並不是一個待辦事項或生存的條件,而是為了學到更多東西,看到更多別人看不到的視野。

        現在想想自己剛進公司到現在的變化。從剛開始碰到堆積如山的待辦事項就焦躁不安,或者遇到突如其來短時間必須完成的任務就手忙腳亂,到最後輕鬆的吃著甜點配著綠茶,有條理地完成所有事情,學著面對突如其來的25分鐘內必須完成的事情,懂得輕重緩急,安排處理事情的先後順序。

        也許真的就是因為有很不錯的一群人在旁邊的緣故,淺移默化地不斷督促著自己,像心裡住著一位嚴格的導師不時說著:「你已經這麼遜了,再不努力一點,以後還能做些什麼。」

         最常被問的一句話是「公關公司是真的這麼操嗎?」我的回答都是一樣「是的!但我喜歡那種扎實的感覺。」扎扎實實學習和成長的感覺。

        雖然壓力是成長必要之惡,何不試著甘之如飴的體驗它呢?

        最後的最後,仍要感謝公司裡潛藏的好手,以及不吝於分享知識、know-how給後進新人的文化。

   這場公關之旅,很精彩,很滿足。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