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Agency life
By Fiona
About Fiona
畢業於中原大學應用外文系,享受獨處,喜愛閱讀,最近想挑戰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
基本功:簡單,卻也不簡單

   還記得進入盛思的第一個早晨,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報紙,因為公關必須掌握時事了解趨勢,而掃描報紙是我們每天必做的日常,也是收集露出的基本功,但是當碰到篇幅形狀超出A4大小的時候,就要分成兩個部份掃描,再拼湊成一篇完整的露出。

        上班第一天,我就碰到了一個難題,光是完成露出的掃描就花了兩個小時左右,因為分開掃描的位子不對所以接不起來,要再重新掃描,因為太心急於完成工作,有一部分的露出掃歪了,必須再重頭來過。那時候的我,幾乎每天早晨都離不開印表機,不斷地在掃描,心裡也好幾次想說:一整個早上都給掃描就好啦!」其實不禁也有點氣餒,覺得這種小事也做不好

   經過幾天的反覆日常,漸漸的,我發現做這件事情不能心急,想要做好,並且要做到一次到位,那前面的前置作業就必須先做好,後面就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之後我就對自己說:我要把掃描這個工作練到精,練到我交出去的掃描檔絕不會被退件。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從掃描這件事上,我學到了如何穩住自己的性子,不疾不徐地調好角度,看準位置再下手,雖然每天都重複做著簡單的基本功,但每次都要求自己交出去的掃描檔是沒有任何差錯的,到後來被同事稱讚時,也讓我有小小的成就感。 

   把基本功做好,看似簡單卻也不簡單,有很多要注意的小細節也是掃描這件事所不可或缺的,當你不斷反覆做同一件事情的時候,你也會從中發現自己,領悟其中的道理,能夠堅持並且持續的把基本功做好,也是一種鍛鍊,雖然現在每天的早晨我也還是都在做掃描的工作,但是我花的時間相對減少了很多,所謂熟能生巧也就是這個道理吧!

   另外,我也學習到堅持這件事,要求完美的堅持,注重細節的堅持,以客戶的角度思考的堅持,這樣的態度讓我把情緒拉回來沒有時間氣餒,只專注於自我要求的堅持,從小事情開始練習做事的態度,相信之後對於更大的挑戰也能夠應對得宜,戰勝自己!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