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盛思文化
By Iris
About Iris
Iris在盛思擔任專案執行,她擔任客戶的媒體及內容管家。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Iris 擁有主修外文系與輔修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的學士學位,對科技產業莫名的有興趣,喜歡游泳跟彈鋼琴。
Agency Life Requires You to Know a Lot about a Lot 公關人生365天

在hyperconnected的生活中,人們不再需要「上網」,而是隨時處於「連網」狀態,無時無刻都能與世界進行溝通與互動,公關人員即是這種生活型態的最佳寫照。

在踏入公關生活後,我開始越來越懂得欣賞執行力的重要性。執行力是一門真功夫,「一顆纖細的心」往往才是成敗關鍵,執行度高的公關人員從不double check,而是triple check!此外,執行力最精隨的部分,當然也包括了在各種情況下的應對進退。具備最全面危機處理能力絕非一蹴可幾,它得靠平日大量閱讀、大量學習、大量思考,一點一滴累積而來。

 

頻繁地與國際品牌合作,更是會讓人充分沉浸在hyperconnected的生活中。在競爭激烈全球的市場中,唯一的不變就是變化,而執行力高的公關人員必須是處於時時與世界接軌、掌握變化與趨勢、隨時on的狀態!然而,開拓國際視野對我來說,卻是一種矛盾的心情,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成長可說是一件頗為殘酷的事情~ 話雖如此,唯有不害怕挑戰、勇於面對、付出行動才可能突破!

就算每天都必須處於on的戰鬥狀態,對我來說在東區工作的一年來,仍然是一件幸福的事:時尚的綠蔭大道、騎樓下櫛比鱗次的櫥窗、各式各樣的行人,每當我在這樣的街道上走著走著,便會有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回想起來,窩在辦公室與同事一同與deadline奮戰的感覺也是超刺激的,在盛思工作的一年真是太讚嚕 ~~!

Iris 圖片 1

圖解:每周最令人期待的Shangs內部訓練課程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