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盛思文化
By Shannon
About Shannon
盛思的創始人兼總經理,在公關領域打滾20年,依然樂此不疲。在美國和大陸都曾短暫生活與工作,卻深感台灣人、事、物的單純與美好。「活在當下」的重度信仰者,熱愛冒險與伴隨其而來的驚喜!
Are you a B.I.G. talent?

Shannon 3

圖說:觀點是我們很看重的,盛思在安排內部的活動時,也希望能盡量走出辦公室、來點小冒險,刺激觀點的產生。

「您對於盛思的新進員工有什麼期待?」由於盛思是一個快速成長的企業,認識人才並且幫助投入職場不久的朋友們了解盛思集團所提供的機會,一直是我和幾位主管的重要工作之一,也因此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

 

相較於中英文能力、相關學經歷等很容易被衡量的專業指標,「軟實力」其實是我們在尋找工作夥伴時更看重的因素,其中有幾個核心價值被我們簡稱為盛思的B.I.G.指標。

所謂的B.I.G., 是 Brand, Insight& Passion, 以及Good People這幾個詞彙的縮寫,我們非常重視人才,也相信在盛思這個以提供專業諮詢為本(consultancy- focused)的傳播顧問集團,「用對人」以及「找對的人做對的事」,是成功及成長的基礎:

Brand yourself 打造自我品牌:盛思的業務主軸是幫助不同的品牌打造影響力,並透過不同的策略影響有影響力的人。因此,要成為一個優秀品牌顧問的第一步,就是成功的塑造自我品牌。我們很重視一個人除了工作或學業之外,是否有其他的興趣或成就,也非常鼓勵同事們在把工作做好的前提下,探索和追求讓人生更豐富的方法,因為我們相信當每一個盛思人都能擁有多元的生活面向,就能夠把上班變得好玩,並為公司帶來豐富的文化、為客戶帶來更多創新。

Insight& Passion 擁有觀點與熱情觀點所指的是縱觀全局、抽絲剝繭,找出問題及形成解決方法的能力,觀點的形成來自於專業經驗的累積、大量的閱讀及觸角的延伸,因此當我們在為集團尋找生力軍時,經常會很有興趣知道對方最近讀了那本書、參加了什麼活動、或是做了什麼特別有趣的事;盛思在安排內部的活動時,也希望能盡量走出辦公室、來點小冒險,刺激觀點的產生。

再怎麼好的觀點,沒有強大的執行力都是枉然。而未來的工作夥伴是否充滿熱情是我們很在意的,除了對自己的人生夠熱情、對傳播的專業領域夠熱情、對克服挑戰夠熱情之外,我們更試圖尋找對這個世界夠熱情的人們,和我們一起朝「讓世界更美好」的願景前進。

Good people 正直誠實: 雖然盛思是一個以提出新穎觀點自許的傳播集團,但「正直誠實」這個老派的標準,仍然是個不可妥協的條件。因為我們深信只有在“Good People”的基礎上,專業才能夠轉化為正能量分享給彼此、客戶以及社會上的更多人。

Are you a B.I.G. talent? 如果你是,歡迎來和我們喝杯咖啡!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