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部落格
By Cody Hsu
About Cody Hsu
喜愛旅行、結交新朋友、電影,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事情。積極的學習不同的能力及語言,除了增加競爭力之外,可以使我用更多元的觀點看待事物,讓生活有另一種樣貌。
兩半的生活

第一次走進盛思的辦公室面試,印入眼簾的是簡潔的橘色的及代表公司的可愛傳播鳥,擺滿雜誌的牆隔開了半開放的會議空間。

步入了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涯,一直對於行銷、社會企業有興趣的我於是找上了公關行銷公司,希望利用課餘的時間可以好好實習及為了將來出國再做準備,不過在實際踏進辦公室才終於明白公關行銷是在做什麼。

「嗯?不是行銷嗎?」有一種莫名受騙的感覺,但我這也才發現公關公司存在的重要性,在公關行銷策略之下,除了媒體監測外,許多大小型活動的前後製作業都亟需不停的確認跟追蹤,幫助客戶曝光、了解市場動態以及與媒體之間打好關係(很重要**)等等,工作內容有時十分瑣碎到莫名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直到累積到一個程度時數字才會站出來幫你說話。可惜的是,由於能進公司只有三天的時間能夠involve的程度有限,只能幫忙處理一些小事情。

在公事之餘,我們的團隊雖然規模不大但工作夥伴的來歷多元豐富,而年齡相近及開放的心胸消除了隔閡,時而閒聊相約吃飯,聊生活、聊經驗、聊客戶,時而一片認真的靜寂,大家都在各自的領域打著仗。在盛思上下班沒有硬性打卡的規定,每周固定的創意IDEA分享及內部訓練,此外,老闆也愛與大家聚餐分享生活大小事,拉近彼此的距離。

一半時間在桃園念書,一半時間在台北實習的日子,至今過了近三個月的時間,生活像是被分成了兩半,剛開始調配上有點無法適應,在校園輕鬆地討論著不同的企畫案、聽各種經驗分享的演講,與朋友相約出遊、熱烈討論人生計畫;在辦公室則是閱報上網做媒體監測和小差事,偷偷聽著各種案子開會的內容,百吃不變的幾種午餐選擇,下班後一個人在公車上睡著。在盛思很高興我認識了不同背景的夥伴,從他們身上得到了很多建議,在公司看到了很多不同領域的產業跟人們;我們此時此刻聚在一起,大家都懷抱著公關夢踏入這個殿堂,也同時各自朝不同的人生發展,相信所有努力終將成為甜美的果實的。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The Secret Life of Walt Mitty (2013)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