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盛思文化
By Ally
About Ally
建立自己的專屬品牌

去年此時,我仍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對於選擇什麼性質的工作仍無法果斷地做決定,回憶僅停留在無數的履歷與面試中。轉眼一年間,生活大為不同,自己已搖身變為對於各式大小專訪、活動策畫以及如何維繫媒體關係的公關人。

公關生活

公關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背後是付諸了沒日沒夜的努力所換取的成果。舉辦大型活動時,行前的準備無論是發邀請函、聯絡記者、安排場地等事宜,都必須做最大的努力盡善盡美,另外,面對客戶臨時提出的要求或更動都要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危及處理和應變,因此在踏入這份工作前,就要做好心理準備去認清一項事情: 具備一顆夠強壯的心肝。

我,是誰

自從進入盛思後,除了長時間的內部訓練以及透過活動執行學習有策略性的包裝一間公司的品牌外,更我學習到的是如何包裝自己。從包裝自己的過程中發現如何展現個人強項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藉此建立自己獨特、專業的品牌形象。

跳脫舒適圈,創造自我價值

公關產業能夠帶來大量的刺激思考與學習的地方,我覺得新鮮人剛出社會擁有如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量及勇氣,只要願意謙卑的學習及吸收每一次活動後的經驗,會逐漸發現自己專業能力的進步並進而獲得成就感,創造自我價值。

工作這一年,總是會不斷問自己:”你到底想過什麼樣的人生?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 而這往往也是我激勵自己在公關業的熱情,想在最後想分享一句話給大家:

“Work to live, not live to work.”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