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部落格 盛思文化
By Felicia
About Felicia
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目前負責政府關係研究及非政府組織媒體關係,畢業於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及英國伯明罕大學,擁有國際政治經濟及政治傳播雙碩士學位。熱衷於旅行與下廚。
Life in Agency:舒適圈再定義

研究所,壯遊,國際志工,22K,大概是這陣子談到新鮮人就業議題會觸及的幾個面向,從這幾個關鍵字的關連裡不難發現到的是,還未踏出第一步的新鮮人們總是希望可以用各式各樣的方式除了增加自己的實力,拓展自己的舒適圈,更重要的是要戰勝22K魔咒。

然而,拓展舒適圈往往與出國畫上了等號,不能否認的是擴展地理舒適圈的確會在某種程度上讓我們的心理舒適圈有所成長,它讓我們透過不同文化的接觸,提高了我們對新的人事物的接受度,然而,再進入盛思工作近一年後,我才發現原來舒適圈的拓展是有很多層次的,很高興能透過盛思的部落格分享自己以下的看法:

溝通舒適圈

身在傳播顧問業,打電話從聯絡記者朋友到與第三方單位做合作協調是最基本的事,這對剛進公關業的我是一項很大挑戰,除了要克服自己本身講電話的障礙外,對於記者朋友作息,與合作單位協調的話術,這個要找對的人,說對的話,成功的將客戶的訊息傳達出去的策略,是要經過不斷練習,經得起屢戰屢敗,才能百戰百勝。

領域舒適圈

很多的傳播新鮮人會問,如果要進公關業到底要從大公司的公關部門做起還是要加入agency,經過近一年的洗鍊,從政府關係的操作到Computex的執行,我深覺得在agency工作就像出國壯遊一般,只要有一顆勇於冒險的心和一個想要了解新事物的態度,你就可以徜徉在不同的行業裡,挖掘很多原本自己專業裡不一定會知道的知識,而這些卻不是進了某公司公關部門所能看到的風景。

心流舒適圈

心流經驗,這是正向心理學家Mihaly Csikszentmihalyi 所創造的專有名詞,他的定義是: 運用我們的高技能來做高挑戰的事情時,所產生的專心一志的經驗,也是突破舒適圈必經的過程。綜合前面所分享的,從慌慌張張的抓起電話筒,到能明確思考溝通策略並成功把它傳達出去,從原本相關領域的政治傳播,到參與執行高科技產業的媒體活動,這對我來說,是一段安心與慌張反覆替換的過程,而經歷一次同樣的過程,就是舒適圈再延伸的開始。

 

所以,誰說拓展舒適圈就一定要出國,一起來agency探險吧!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