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Agency life
By Amy
About Amy
現任盛思整合傳播專案執行,畢業於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輔修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喜歡樂觀的人生態度,把音樂和旅行當成生活的重要養分。
尋找內心平靜從傾聽自己開始

在端午假期,我選擇未體驗過的活動-寺廟清修,坐落在山中的寺廟,遠離塵囂,晚上9:00睡覺,早上4點起床,便開始跪拜、冥想、掃地、洗碗、上山。

一開始想參加寺廟的目的很簡單,只是想讓自己在生活中找到心靈的平靜,在寺廟的兩天一夜,從冥想做起,先讓自己調適呼吸,放鬆身體,一開始我總是忍不住偷睜開眼開旁邊的人,他們很快就進入狀況,彷若很自在一般,而我總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讓自己完全進入狀態,也因此心裡總是躁動不安。

當鬧鐘在早上4點鐘響起,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到佛堂。跟寺廟的僧人一同跪拜、聽經、冥想、呼吸,因為太睏,沒有偷瞄其他人的力氣,反而按照自己呼吸的節奏,自然進入了平和狀態。

吃了早餐後便開始掃地,雖然是普通清潔活動,但是很快就意會到專注下的禪意,時間很快就過去。

這趟的寺廟修行以Jeong Kwan的素菜料理畫下句點,她告訴我們:心靈的平靜是從內而外的,我想,她是想表達不管身在何處,內心的力量比外在環境的影響更加強大,而不管是工作還是人生亦是,可能總有接踵而來的任務讓人喘不過氣,我們可以愁眉苦臉來面對,但也能選擇用更開闊的態度,聆聽自己的呼吸,放下雜念,也許會發現截然不同的體驗。

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盛思整合傳播顧問集團立場